首页 > 综合要闻 > 粤组动态

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王烁同志先进事迹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时间:2020-04-07 17:13:32 来源:本网
【字体:

  3月20日,省委追授王烁同志“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全省各级党组织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党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线上、线下学习王烁同志先进事迹。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认为,王烁同志身上彰显了战“疫”路上年轻干部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优秀品格,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把理想信念转化为行动力量的先锋形象,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下,要以王烁同志为榜样,化哀思为力量,在各自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双胜利。

  卫生健康战线党员干部:站好自己的岗、尽好自己的责,全力完成王烁同志未竟的事业

  王烁同志先进事迹引起广大医护工作者的强烈共鸣,大家既悲伤痛哭,又深受鞭策。深圳、韶关、江门、茂名等地援鄂医疗队战友表示,王烁同志很好诠释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大爱无疆的精神,一定要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继续咬紧牙关、千方百计抓好医疗救治,全力以赴完成王烁同志未竟的事业,用胜利告慰英雄。王烁同志的同事、校友,同为医疗战线的党员干部分别在支部学习会、交流会上向身边同志讲述王烁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大家认为,王烁同志对事业无限敬畏、对使命无限执着,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楷模。广州市海珠区卫生健康局、北京大学深圳医院、肇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卫生健康战线单位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哀思转化为前进力量,站好自己的岗、尽好自己的责,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机关企事业党员干部:坚定扛起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

  机关企事业党组织在党员干部中迅速掀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汕尾市将省委追授决定纳入第二季度全市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指引内容,同时下发通知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在扎实工作、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中弘扬王烁同志的崇高精神。惠州市惠阳区以王烁同志等先进典型为生动案例,开展全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和对党忠诚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表示,革命不分一线二线,虽然自己不在救死扶伤的最前线,也能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王烁同志精神的感召下,全省机关企事业党员干部积极下沉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广州市花都区机关党员干部主动报名参加白云机场境外人员转运工作,广州工控属下广钢医院87名医护人员主动申请参加驻守境外入穗人员集中医学观察点工作,广东金叶集团、广东羚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国有企业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做好复工复产和物资保障供应工作,肇庆中学等学校教师党员提振精神面貌、求真务实抓好“停课不停学”工作……

  城乡社区党员干部:学习先进,以最严措施最实作风精准有效防范境外疫情输入

  王烁同志尽心履职尽责、甘于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染着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城乡社区工作者一致表示,王烁同志在走访查看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幸遇难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目前到了战“疫”最后的关键时刻,更要仅仅抓住社区防控这个关键,站好岗、把好关、尽好责,更认真、更细致、更负责筑牢基层防控战线,努力维护好这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广大驻村第一书记表示,要发扬王烁同志迎难而上、救死扶伤、团结高效、顽强拼搏的精神,带领全村同志奔康致富,扎实抓好农业复产,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各地社区民警纷纷表示,疫情不退,警察不退,要继续带领三人组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像王烁同志一样做“最美逆行者”。

  其他领域党员:向先进看齐,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王烁同志先进事迹在全省高层次人才、选调生、“两新”组织党员中均引起强烈反响。全国博士后创新(江门)示范中心党员人才表示,要学习王烁同志乐于奉献、不畏辛苦、一心为国的精神,加强科研攻关,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各地选调生表示,作为青年党员,更要向年轻的王烁同志学习,深入一线锤炼党性,扎根基层担当作为,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汕尾市信利工业城、肇庆高新区个体私营协会等“两新”组织党员迅速发起向先进看齐,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创造一流业绩活动。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