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粤组动态

东莞市中堂镇潢涌村落实属地责任 确保有序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28 09:15:12 来源:本网
【字体:

  全覆盖开展网格排查,对疫情防控做到严防死守。成立由网格化管理员、安全管理员、村民小组长组成的联合排查小组,对516间出租屋进行逐户排查,做好人员登记,对已离莞外来务工人员出租房和空置房按要求贴好“封条”,并不定期进行回访核查。突出加强路卡管理,严防疫情输入,针对近日返工潮到来,安排专人24小时轮值检查,实行行人不戴口罩禁止进村、村民凭身份证出行,非村民凭出入证出行,所有进入车辆打开车窗和后尾箱受检,所有进出人员须接受体温检测等措施。

  细心做好居家观察,对隔离人员充分表达人文关怀。在村内设置疫情防控临时隔离观察场所,配置30个房间和日常家居用品,供非企业就业人员居家医学观察者入住,并安排专人为其提供体温监测、配餐和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处理等服务。积极与企业沟通协调,获得企业支持,在集体企业设置独立的隔离房间,供需要居家医学观察的员工入住,由企业安排专人负责跟进服务。

  坚持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设立党员抗击疫情先锋岗,组织引导党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结合实际开展“防控疫情,党员先行”活动。村委负责同志带头奉献,做好表率,全村的党员迅速行动起来,每天对村内企业、场所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地督查指导,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协调解决,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为企业早日复工复产创造良好条件。

  坚持深入工厂企业,全力协助企业开展复工复产。自2月14日以来,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小组成员连日走访村内各企业,传达市镇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关要求,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员工返岗情况、复工复产物资配备、卫生防护、宣传培训等前期准备工作情况,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四个到位”和“八个一”要求,安排员工错峰返程、有序返岗、安全上岗,严防疫情输入。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