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粤组动态

广州市海珠区探索改进中青班模式

时间:2019-11-25 09:56:40 来源:广州市海珠区委组织部
【字体:

  海珠区中青班探索采用组织点名、行动学习、课题产出、成果跟踪等举措,提升培训质量效益。

  改调训形式,组织点名代替单位推荐。海珠区2019年的中青班,31位学员均由区委组织部精心挑选,点名确定,区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担任班主任,分时分批跟每个学员进行“一对一”的谈话,即时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和学习进展,并将培训谈话作为干部考察的延伸。

  改培训方法,行动学习代替理论灌输。突出学员主角,安排学员带着工作中难以解决的问题参加培训,也可根据需求点名邀请专家学者和区相关单位领导进行辅导。授课老师引导学员研究问题,形成对策。今年的中青班学员共梳理出33项存在问题,提出41项具体措施建议和13项成果落地实施。

  改成果产出,对策建议代替心得体会。中青班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围绕“向‘硬骨头’宣战——海珠区村级工业园改造提升的路径探讨”“提高海珠区重点企业服务的精准度和高效性”“支持港澳青年来海珠创新创业”“深化党建引领创新社会治理,打造湾区优质生活”等4个重点课题,进行研究探讨、实地走访,形成能落地、可操作、讲实效的调研成果。

  改实效追踪,成果落地代替训完即止。区委组织部针对中青班调研提出的措施思路,同步制定相关制度,协调学员所在单位和相关单位提供支持,一项一项抓好落地落实。目前,逐渐形成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办事指南,初步建立政府服务企业数据平台和政府企业沟通平台,研究制定海珠区支持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实施办法,将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能。(广州市海珠区委组织部)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