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粤组动态

潮州市推动百名选调生服务农村磨砺本领

时间:2019-11-25 09:54:20 来源:潮州市委组织部
【字体:

  潮州市针对选调生专业知识丰富但思想不够成熟、实干经验少等特点,给平台、给任务、给抓手、给帮助,推动选调生在艰苦环境和任务一线中茁壮成长。

  岗前集中培训,为适应基层上好第一课。依托党校举办岗前培训班,培训内容涵盖党的理论知识、“三农”工作、扫黑除恶、基层组织建设、公务员职业道德等,邀请8名往届优秀选调生参与座谈。到党建示范村进行现场教学,感受农村发展变化,增强驻村锻炼、服务群众的自信心和使命感。

  真刀真枪培养,为加快成长注入强动力。重点安排选调生到党建示范村、扶持壮大集体经济试点村、省定贫困村、红色村和软弱涣散村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助理或村委会主任助理。明确选调生列席村“两委”班子联席会议,协助村“两委”正职直接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等工作,撰写1篇与当地实际相关的《调研报告》。

  严管厚爱结合,为扎根基层服下定心丸。建立组织部门、录用单位、镇、村等相关单位的责任机制,明确各单位培养、管理、监督、保障等职责分工,防止录用单位“管不了”、基层单位“不好管”、主管部门“管不好”。建立传帮带制度,安排乡镇领导班子成员、驻村第一书记或党建指导员作为培养责任人,以“一对一”“多对一”方式捆绑结对。市委组织部统筹组织各县区开展选调生基层锻炼情况的跟踪和考核。(潮州市委组织部)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