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粤组动态

梅州: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共植“党员先锋林”,绘就乡村美画卷

时间:2024-03-27 10:58:44 来源:南方+
【字体:

  今年以来,梅州全面组织发动社会各界参与“廿林添绿”大行动,广泛发动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开展乡村绿化“千村增绿先锋行”活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纷纷带头认种、认捐、认养,带头参加形式多样的乡村绿化活动,示范带动全市党员投身到乡村绿化的热潮中,一片片象征共产党员坚忍不拔、奋发向上的“党员先锋林”在梅州大地茁壮成长。至目前,全市乡村绿化计划植树89万株,已基本完成年度植树目标,筹措资金近1亿元。

  走进各镇村,随处可见党员干部群众挥锹植树的忙碌身影,各地基层党组织发挥基层首创精神,将乡村绿化与当地民风民俗结合起来,引导党员群众每逢喜事大事把植树作为重要的庆祝方式,推动植绿护绿成为老百姓的身边之事,举手之劳。“我是一名退休老党员,非常支持村里乡村绿化工作,希望示范带动身边村民喜事大事来种树,形成‘添丁(灯)添寿(树)’的风俗习惯。”五华县龙村镇一名退休老党员表示。

  据悉,目前全市各镇党委以行政村为单位,组织各支部细化落实乡村绿化分片包干任务,并发动广大党员做到带头建设美丽庭院,带头义务植树等“五个带头”,做到个个支部有责任,名名党员齐动手,全市党员干部纷纷以实际行动为绿美梅州生态建设添绿增彩。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