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粤组动态

梅州梅江西阳镇:党建领航 凝心聚“绿”

时间:2024-03-15 10:55:43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人勤春来早,植绿正当时。近日,梅州市梅江区西阳镇在全域组织开展“我为梅江种棵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梅江再添新绿,为全面推进“百千万工程”增添更鲜明、更厚重的生态底色。

3340bffc-f284-4860-a907-2d71db4f3a9e.jpg

西阳镇通过留白增绿、见缝插绿、立体植绿等方式,让镇村生态更加亮丽。受访者供图

  挥锹铲土、扶树正苗、培土踩实、提水浇灌……在各村(社区)植树点,均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镇机关、村(社区)两委干部与来自区政府、区委党校、市环卫局、区总工会、团区委、梅州市第二中医院等区直共建单位的党员干部,以及乡贤群众等400人,齐心协力、分工协作,种下了1212棵孕育希望的苗木。

  这是梅江区西阳镇掀起绿化美化新高潮,扎实提升镇村人居环境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西阳镇深入落实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工作要求,坚持党建示范引领,锲而不舍推进镇村绿化美化行动,努力建设“开门见绿、推窗见景、出门入园”的和谐宜居美丽西阳。

  “前期,我们通过发放倡议书,组织开展乡贤座谈会、乡情通报会等方式,动员共建单位、乡贤、群众等社会各界力量关注并参与到绿美生态建设中来,目前已认捐款项和树苗合计13.78万元。”西阳镇相关负责人说。

  据统计,2024年以来,西阳镇共开展义务植树活动31场次,参与活动超1500人次,义务植树8733株,其中典型村筀竹村植树1225株;新增绿化面积近百亩,完成“桑梓林”“乡贤林”“绿美杏林”等15片主题林建设;全镇储备树苗近万株,备穴1万多个。

  接下来,西阳镇将坚持因地制宜,按照“一个绿化示范点、一条绿美廊道、N个绿美小公园、N片主题林”工作安排,通过留白增绿、见缝插绿、立体植绿等方式,让镇村生态空间更加亮丽,让群众生活环境更加舒适,带动更多人自觉投身于绿美圩镇、绿美村居、绿美庭院建设,以共建共治共享的实际行动持续擦亮高质量发展“最美底色”。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