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粤组动态

揭阳:投入2200多万元种植树苗近17万株

时间:2024-03-11 16:23:22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你种一株新苗,我铲一锹厚土,他浇一瓢清水……随着广东进入最佳植树期,揭阳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投入“党旗红·乡村绿”专项行动。

  自去年12月以来,揭阳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抓好乡村绿化工作的安排部署,按照“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要求,通过“穿针引线”、搭建平台,让各方面资源向乡村绿化聚集起来,全市上下燃起生态文明建设的高昂热情,实现了“组织发动、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有效融合,描绘出“党旗红·乡村绿”美好实景图。截至今年3月,揭阳全市投入2200多万元种植树苗近17万株;一批绿美揭阳生态建设示范点有序开展,全民参与义务植树渠道更丰富,一颗颗植绿、护绿、爱绿的种子在揭阳大地萌发。

  揭阳市委组织部立足部门职能、发挥部门优势,围绕“组织发动、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组织实施“党旗红·乡村绿”专项行动,大力开展“一个支部一片林”“一名党员一棵树”“我为家乡种棵树”和“一个乡镇一示范”等四项活动,推动形成大抓乡村绿化的生动局面。

  揭阳还在全市各地分领域、多形式组织党员开展“党旗红乡村绿·共建幸福家园”“不负春光·凝心聚‘绿’”等主题党日活动。去年以来,全市开展植树活动3300多场次、种植苗木超过75万株,其中今年以来开展活动1300多场次、种植苗木近17万株。截至目前,“我为家乡种棵树”小程序累计上线网上义务植树基地1407个、收到群众认捐18.47万株、捐款2541多万元、已种植7.95万株。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