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粤组动态

东莞:创新举办“思政脱口秀”宣讲活动

时间:2022-11-14 10:27:5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体:

  “当你越是没有选择的时候,你就越没有遗憾。”近日,广东省东莞市新盟食品公司党支部书记潘结俭一改平时严肃的风格,在茶山镇食品饮料产业链“先锋空间”里讲起了段子。原来,他正在参加宣讲二十大的“思政脱口秀”活动,幽默诙谐的“金句”引得场内观众笑声不断。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为推动宣讲活动走深走实,东莞市以支部书记带头讲、行业模范现身讲的方式,在高校、产业链的头部企业举办“思政脱口秀”宣讲活动,引发年轻党员的关注和喜爱。

  通过“报名+遴选”的方式,在全市高等教育、创新创造、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基层治理5个领域,选拔出12名一线党支部书记和23名有突出贡献的模范人物,建立“思政脱口秀名师库”,以二十大报告中的关键词为主题,根据不同行业特点,讲述不同领域在过去十年的新变化和新征程上的新思路、新气象。

  为确保活动效果,邀请本土脱口秀俱乐部专业演员,对主讲人从创意、剧本,到站位、语速、互动等方面进行手把手指导,帮助创作“金句”。市委组织部门对活动主题、剧本进行审核,确保宣讲内容方向不偏、表述严谨。将每一期活动录制成视频,搭配文字解说后,上传“东莞干部培训云课堂”APP等线上平台,推送给全市党员干部学习,同步发动观众线下开展话题讨论、分享心得,确保学习效果。

  截至目前,“思政脱口秀”活动已经举办6场,线上线下观看人数超过20万。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