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粤组动态

揭阳: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话更敞亮,心更齐

时间:2022-10-21 11:38:31 来源:南方杂志微信公众号
【字体: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引起了揭阳广大党员干部的热烈反响。揭阳市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集中观看和送学下乡相结合的方式,迅速在全市兴起学习热潮。

  第一时间发出组织集中收听收看的通知,精心组织各级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开幕盛况,会后,还以“党支部研学、党小组促学、党员自学”模式组织开展学习活动,讲心得、谈感悟、提思路,越谈越敞亮、越讲越通透,拧成了一股绳,谋发展、抓落实的精气神更足了。

  揭阳坚持抓住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以实施联镇、联村、联群众,服务疫情防控、服务基层治理、服务乡村振兴的“三联三服务”专项行动为抓手,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多形式、多渠道、大范围抓好学习,推动学习贯彻进农村、进社区、进基层。

  乡村振兴

  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揭阳市委常委、副市长蔡淡群说,在10月16日上午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之后,更加感到在新的征程上“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落实好报告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要求,关键在于做到全力突破三个瓶颈,坚决守住一条底线。一是要全力突破农业农村发展基础设施薄弱的瓶颈,二是要全力突破农业农村引人才难留人才更难的瓶颈,三是要全力突破农业农村发展方式创新不足的瓶颈。坚决守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这条底线。蔡淡群说:“只要我们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广大农民一道拼、一起干、共奋斗,我们就能打开农业农村发展的新天地。”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揭阳市揭东区锡场镇潭王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小辉说,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特别精彩、振奋人心,作出了新部署,展示了美好的宏伟蓝图。报告指出,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乡村治理的每一项工作都关系着群众的切身利益,“作为一名村党委书记,我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党建引领,扎实推进全国村级议事协商创新实验试点建设,全力构建党组织领导的乡村善治新格局。”

  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揭阳市普宁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高级农艺师冯顺洪表示,作为农业科研工作的一名党员,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后非常激动,也备受鼓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让我深刻体会到作为新时代的农业专业技术人员,生逢其时必奋斗其时。下来,我将秉承‘新农人’的使命,继续奋斗在红薯科研一线上,带动更多的农民走上增收致富道路。”

  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揭阳市第十批优秀专家和拔尖人才,揭西县农业科技推广服务中心高级农艺师丘杏红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定然是我党前行历程中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这意味着乡村振兴事业将迎来更加广阔的未来。“作为一名农业技术人员,本人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认真做好农作物病虫害调查监测预警、推行农作物绿色防控技术等工作,特别是要打好红火蚁防控攻坚战。”丘杏红说,接下来将通过农业技术推广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如春风般带到田间地头,为建设美丽揭西作出贡献。

  增进民生福祉

  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揭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新型犯罪侦查大队副大队长、四级警长杨承耿说:“过去十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公安队伍信息化、专业化水平显著提升,服务水平、打击能力显著增强。站在历史的新起点,我将当好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更加严厉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不断研究新型违法犯罪态势,创新研判打击方法,不断提升为国站岗、为民守业能力,为民族复兴、平安建设、稳定发展贡献公安智慧、基层力量。”

  今年新入职公务员、基层选调生代表,揭阳市委办公室综合一科四级主任科员黄鹏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紧迫感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揭阳市人大常委会原常务副主任洪琦炉说:“过去10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党和国家事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取得历史性成就,让我们倍感振奋自豪!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特别是对如何应对人口老龄化等方面问题所作的部署,让我们倍感温暖!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同志,我坚决拥护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并将继续以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增添正能量。”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