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粤组动态

广州越秀大塘街道:构建“大党建”格局,引领新治理路径

时间:2022-07-24 21:44:57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广州市越秀区大塘街道党群服务中心

广州市越秀区大塘街道党群服务中心

  以党建引领区域发展、提升社会治理服务水平、推进区域化党建成为街道的一项重要任务。广州市越秀区大塘街道党工委牢固树立“城市大党建”理念,实行街道“大党工委”社区“大党委”体制,建立“区域化党建联席会”商议机制,坚持党建引领、上下联动、区域共建,不断探索街道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新路径。

  7月19日,大塘街道党工委在省立中山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大会,为街道“大党工委”委员、社区“大党委”委员颁发任命书,为上半年积极支持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建联席会”成员单位和“两新”党组织授予抗疫群防群治“先进单位”牌匾,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个人颁发“先进个人”荣誉证书,并现场举办“双微”行动认领仪式,为认领“微项目”的党组织和认领“微心愿”的个人颁发认领证书。

  大塘街道党工委书记何巍表示,未来要努力构建区域化党建新格局。首先要落实党建联席会议制度。加强与党建联席会成员单位之间的联络沟通,建立定期联络机制,促进机团党组织和党员力量下沉社区、服务基层。其次,街道也要构建内外融合的党建工作体系。以服务区域发展为共同目标,不断增强区域化党建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功能,激发区域化党建内生动力,提升区域化党建工作实效。

  在加强辖内红色资源的保护利用方面,何巍表示要加强对农讲所、烈士陵园、省农协旧址等红色革命遗址周边的环境整治,充分挖掘大塘丰富的红色资源,联合辖区中小学开展红色研学活动,组织基层党员到红色阵地开展现场教学,多形式讲好红色故事,让辖内红色资源“活”起来。在开展全域服务治理试点工作方面,街道将进一步统筹整合辖内各类资源,凝心聚力,把群众对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的期待作为试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形成需求、资源和项目三张清单,扎实推进试点工作落地见效,努力形成全域服务治理的大塘街道的探索经验。

  表彰活动当天,大塘街道还举办“您的心愿,我的志愿”“双微”行动现场认领活动。活动现场,来自大塘地区的50多个机团单位和数百名党员代表积极认领社区微项目和群众“微心愿”,13个民生微项目被党组织认领。据悉,“双微”行动以来,共征集的“微项目”31个、“微心愿”1095个均已获得认领。接下来,大塘街道将坚持党建引领,持续稳步推进“双微”项目,发动更多辖内的机团单位和党员干部参与“双微”行动,全力以赴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