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粤组动态

江门:老人测核酸有了“爱心卡”

时间:2022-07-16 10:46:02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有了这张卡,我们老年人再也不用到处找人帮忙生成核酸码了,非常高效、非常便捷。”近日,家住江门开平市龙胜镇大雄村的亮叔向记者展示挂在胸前的卡片。亮叔所说的卡片,是该镇专门为老人制作的“粤核酸码爱心卡”。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对部分老年人以及没有或不方便使用智能手机的人群来说,看似简单的操作却成了“拦路虎”。为此,龙胜镇经过反复讨论、多轮实践,先后开发出多个版本的“粤核酸码爱心卡”。

  最新版本“粤核酸码爱心卡”由一根红丝带系着一张小卡片构成,卡片两面除了印着老人的葵花码外,还包含了老人所在地区网格、紧急联系人电话、包干党员电话、派出所电话等信息。

  截至今年5月底,当地网格员已将“粤核酸码爱心卡”送至辖区内5634名60岁及以上的老人手中。龙胜镇创新防疫工作措施,是江门市持续深化村(社区)基层治理网格化管理的生动实践。今年以来,各县(市、区)充分发挥网格员在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中的作用,着力将网格打造成便民利民、解决问题的第一服务窗口,把惠民利民政策措施落到每一名群众身上。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