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粤组动态

茂名高州:首个党员志愿服务驿站建成

时间:2022-06-17 13:11:41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日前,高州市首个党员志愿服务驿站——分界杏花村站建成并试运营,这个“颜值”与“内涵”并重的服务驿站在当地引起了热烈反响,游客、村民纷纷竖起大拇指。

  按照“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伤可用药、避风挡雨”的多元服务理念,驿站内设有桌子、椅子、自助饮水机、简单药箱、空调、小扇子、充电宝等便民用品。群众、游客在周边口渴了想喝杯热水或稍作休息,手机没电要找充电处,遇到紧急情况需要一些急用药物……党员志愿服务驿站都能提供贴心的服务。此外,驿站以知青饭堂牵头,吸引分界储良巾帼志愿服务队、入党积极分子、圩镇机关单位党员、后备人才党员等进驻,充分发挥不同领域党员的优势,在“家门口”开展志愿服务。

  “除了常规的服务之外,我们还提供服务清单、紧急电话清单、免费用餐等。服务清单包括驿站可以现场提供的相关服务;紧急电话清单包括紧急医疗、汽车修理等服务电话;驿站值班人员根据群众的实际情况,赠送知青饭堂免费用餐券,可以到知青饭堂免费领取健康美味的快餐1份。”驿站站长单位、知青饭堂负责人李应严说。

  据悉,高州市委组织部牵头相关部门,深入调研,科学选址,按照“统一标准、统一管理、统一服务”模式,在省美丽乡村精品路线重要节点——分界储良杏花村,试点打造首个高州市党员志愿服务驿站,以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在高州市区或者其他人流密集区的党员服务驿站,高州市委组织部正探索建立以志愿服务队进驻、入党积极分子、“双报到”单位党员、社区“大党委”兼职委员等轮值制度,务求将党员志愿服务驿站作用最大化。

  今年4月底试运营以来,该驿站累计接待服务党员、群众1000余次,为群众办实事600多件,日均人流量达600人以上。“我们着力把党员志愿服务驿站建设成党员、群众喜爱的红色阵地、党群关系融洽的温馨港湾、关爱全民身心的服务基地。”高州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接下来,高州市委组织部将根据该驿站运营情况,在高州各景区、公园、车站等人流密集的地方打造更多“红色驿站”,致力将党员志愿服务驿站打造成党员志愿服务的大本营、向群众展示党员形象、讲好党员故事、发挥好党组织和党员“两个作用”的重要窗口,为高州增添更多红色风景线,覆盖和服务更多的群众。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