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粤组动态

连州市委组织部举办系列活动庆“双节” 凝心聚力 组工干部展风采

时间:2022-06-07 15:00:07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参加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入村包粽子慰问孤寡老人,举办“复兴有我,品诗话端午”活动……今年的“六一”国际儿童节,连着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连州市委组织部在端午节前夕举办了一系列主题活动,既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忠诚担当的爱国精神,又激励组工干部不断团结进步、担当作为。连州市委组织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精神大餐”解渴又鼓劲。一方面,连州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逐一作了研讨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同时,全体党员干部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参加了清远市委组织部组织的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深刻学习领会了会议精神并贯彻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以实际行动展现组工干部的新作为、新担当。

  关爱关怀暖心又温馨。连州市委组织部党员干部在连州镇第五小学参加“心手相牵,共助成长”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留守儿童送上了关心和祝福,勉励他们克服当前困难,心怀感恩,乐观向上、阳光自信,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在连州镇龙口村,连州市委组织部与连州市安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龙口村党总支部党员干部联合开展“党旗飘扬”主题党日暨“我们的节日·端午”“六一”关爱行动,与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一起在龙口村村委会包粽子、开展趣味游戏,并深入村中慰问孤寡老人,派送慰问品。

  传承传统团结又奋进。连州市委组织部与连州市税务局联合举办“赓续红色血脉 强国复兴有我”之“党旗飘扬”主题党日暨“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将传承传统文化精神与弘扬新时代奋斗精神相结合,“典籍新说,传屈原精神”“微笑青春,奋进新征程”“复兴有我,品诗话端午”“巧手传承,传福佩香囊”四项活动精彩纷呈,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党员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团队合作精神和开拓进取精神。

  联建共建互补又共赢。以“携手同行振兴之路结对共建美丽乡村”为主题,连州市委组织部推动连州市安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与龙口村党总支部结对共建,开展了一系列帮扶活动,更好地推动了龙口村乡村振兴。在党的引领下,双方党建互促互进,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动解决乡村建设难事。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