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粤组动态

湛江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在职党员支援抗疫一线

时间:2022-05-19 11:56:37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5月14日中午,一辆装运西瓜的入湛货车,驶出麻章区玉湛高速湖光收费站。该卡口临时党支部书记林大勤刚走上前就看出了司机焦急的心情,他一边快速安排人员完成测温、查验健康码及行程码、免费抗原检测和核酸检测等步骤,一边和该司机拉家常,讲解湛江的防疫政策。司机被热情耐心的服务所感动,主动提出送些西瓜给工作人员解渴,被林大勤等人婉拒。这样温情的场景在湛江抗疫一线屡见不鲜。

  湛江“0506”疫情发生后,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发出《关于充分发挥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选派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紧急动员全市机关各级党组织在职党员“全体起立,同心抗疫”,先后选派市县机关党员干部42295名(其中从市直机关选派12156名,含党员先锋队员1021名)下沉到抗疫一线,成立3110个临时党支部,进一步强化引领党员干部群众同心抗疫的“主心骨”。

  湛江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网格化全覆盖管理的工作优势,落实“镇街吹哨、党员报到”,全市党政机关单位除保障城市基本运行、民生、应急等人员,其余全部就地转为志愿者,按照组织安排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积极主动协调,争取各方支持,竭力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广大群众做好服务和保障,共筹集送达支援一线抗疫各种物资累计价值570多万元,以实际行动彰显大爱与担当。

  连日来,党员先锋队在抗疫最前线筑起一道道坚实屏障,贡献“硬核”力量。广东医附院支援坡头区核酸采样医疗队、广东医附二院一批有支援湖北、广州等地抗疫经验的党员医护“老兵”再度出征前线;市直机关党员先锋队队员日以继夜,连续奋战,全力做好区域卡点管控、核酸采样、场所消杀、防疫物资转运及发放等各项工作,带动群众志愿者主动参与核酸采样现场秩序维护……在临时党支部的引领下,每一位党员都在抗疫一线亮身份、见行动,鼓舞着大家团结起来、行动起来,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