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粤组动态

梅州市梅江区委组织部:“党建+网格”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时间:2022-05-05 13:48:49 来源:南方+
【字体:

  为落实“应接必接、不漏一人”疫苗接种工作要求,建好、建实、建强疫情防控防线,梅州市梅江区发挥“党建+网格”作用,开展“楼楼过、户户清”行动,依托结对共建、“双服务、双报到”等活动,不断完善基层党组织“平战转换”机制,强化全区各级党组织力量集成,优化网格实体化运行,把延伸到各方面的党建触角作用发挥起来,提高疫苗接种率,全力畅通防控管理服务工作“最后一米”。

  连日来,梅江区委组织部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专项部署推进免疫接种工作,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常态化选派多名干部下沉到城北镇扎上村、干才村和三角镇坜明村等地,定期召开推进研判会,对照村里提供的未接种人员清单,开展逐家逐户“覆盖式”宣传走访,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对入村、返村人员做到“人数清、人头清、位置清、家庭情况清”。

  记者了解到,此前,梅江区城北镇扎上村有一位88岁老人,由于对接种疫苗理解不到位,产生了排斥和担忧的情绪。针对这一情况,梅江区委组织部干部多次入户宣传并陪同老人到医院进行体检,确认其身体健康后,顺利接种疫苗。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