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粤组动态

肇庆:半小时集结138名党员干部赴抗疫一线

时间:2022-03-29 13:04:47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3月27日,肇庆市报告2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5例无症状感染者。高要区金利镇永利工业园内永顺路1至35号连片区域、金利镇罗客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高要区委组织部火速向全区党员干部发出“动员令”,半小时内迅速集结138名党员干部队伍,当天出动近1.4万人次党员干部投身抗疫一线。

  肇庆市委组织部随即印发《肇庆市在当前疫情防控歼灭战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若干措施》(下称“措施”),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即行动、投身抗疫,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集结筑起抗疫防线

  “我报名!”“我是党员,我先上!”……3月27日,高要区委组织部发出“动员令”后,高要区农业农村局19个名额很快就报满了。

  “还需要志愿者帮忙吗?我可以马上发动!”收到通知后,金利爱心协会党支部书记梁永强不仅第一时间赶到疫情防控一线“报到”,还通过微信群发动该协会会员150多人组成志愿者队伍,协助68个采样点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类似的情景,在肇庆市和高要区不断上演。一批批党员干部集结完毕后,分组充实到核酸检测点、高速路口、村(社区)、疫情防控卡点等重要岗位,在统一指挥调度下,积极配合做好人员核查、秩序维护、物资配送、扶老助弱等工作,筑起一道道“红色抗疫防线”。

  “你好,请按秩序排好队,扫描二维码提前填写好个人身份信息,以节约时间。”3月27日晚,天空飘起了小雨,在高要区金利镇新时代广场核酸检测点,身穿党员志愿者红马褂的工作人员一手撑着伞,一手举着二维码小牌,耐心为排队群众讲解相关操作流程。

  广场角落,高要供电局临时组建的党员突击队连夜为新增的核酸检测点架设照明线路设备,扛梯背包逐个座位接上开关、插座和灯具,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

  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组织

  为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行动、凝聚合力、共同抗疫,肇庆市委组织部28日印发了“措施”,要求各地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设立党员先锋岗,各封(管)控区、集中隔离点、防控卡点、医疗救治、核酸检测、物资保障以及其他疫情防控一线及时成立临时党组织,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同时,“措施”要求广大党员要服从党组织防疫工作安排,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主动到社区报到,积极参加“西江党旗红”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协助开展入户排查、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上门核酸采样、防疫物资装卸和搬运、生活物资配送、心理咨询等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本色。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