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粤组动态

茂名高州:开办乡村振兴讲堂 “土味鲜味”更对味

时间:2022-03-18 12:53:2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体:

  为补齐部分基层党员干部履职能力短板,从去年11月起,广东省高州市依托镇村党校视频直播系统,每月至少开办1期乡村振兴讲堂,通过“名师讲名课”“名书记讲名村”,着力提升基层党员干部依法治理、服务群众、引领发展等方面的能力水平。目前,通过线上直播学习的党员干部超过1.25万人次。

  乡村振兴讲堂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为主题,精心挑选领导干部、专家教授、党校名师以及优秀村级党组织书记授课,专家教授说政策,党校名师讲理论,优秀书记谈经验。

  在“名书记讲名村”课程中,一些优秀村级党组织书记分享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过程中的做法和经验,畅谈基层工作的酸甜苦辣,大白话浅显易懂,党员群众易于接受、乐于接受。市委政法委、农业农村局等职能部门派出的“王牌讲师”,紧跟最新政策文件,讲授乡村振兴进程中的网格治理、产业发展等内容,时效性强,“新鲜”派送。

  讲堂还推动“单项灌输式培训”向“双向互动式学习”转变。课前收集需求和问题,课中有的放矢精准答疑,课后征求意见及时改进。长坡镇、曹江镇等地领导班子课后带领镇村干部到东坡丹修村、储良杏花村现场取经,梳理工作理念和发展思路,力求实现资源共享、共同提升的效果。“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这是高州市乡村振兴讲堂开讲以来,党员群众给出最多的评价。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