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粤组动态

汕头市潮南区:党员志愿服务解难题

时间:2021-09-02 11:41:0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群众组织力,今年以来,广东汕头市潮南区推行组建3支队伍、开展“大走访”“精结对”2项服务、拓展N个服务领域的“3+2+N”党员志愿服务机制,搭建党员作用发挥平台,推动党员在常态化、规范化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发挥服务大局的先锋模范作用。

  根据党员性别、年龄、能力素质等特点,以单独或联合形式,灵活组建青年突击队、巾帼服务队、银发志愿队等特色党员志愿服务队25支,登记在册党员志愿者1430人,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党员、干部、群众参与,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建立经常性督查指导机制,对各党员志愿服务队伍组建、服务机制完善、服务内涵拓展等方面进行具体指导督促,将党员志愿服务成效纳入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广泛宣传党员志愿服务的先进事迹,实现党员志愿服务人员固定、标识统一、活动定期、服务全覆盖。

  推动服务全渗透,依托“村社呼叫、部门应援”工作机制、创文挂钩帮扶工作安排等挂钩联建关系,59个区直和上级驻潮南单位、11个镇(街道)全覆盖挂钩服务全区232个村(社区),充分利用主题党日、节假日等时间,经常性深入基层,将所属职能部门、行业单位的人力、财力、服务下沉到农村一线。各党员志愿服务队根据队内党员个人兴趣爱好、技能特长设岗定责,以基层网格为责任田,推动党员与群众结对子,让党员自主认领服务项目,开展个性化服务。

  围绕区委各项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切的突出问题,将反映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的问题清单变成服务清单,推动志愿服务向发展生产、基层治理、扶贫帮困、社会公益等N个领域延伸,全覆盖、精细化服务广大群众,让群众“话有人听、事有人管、难有人帮”。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