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粤组动态

广东东莞机关干部服务保障疫情防控下沉基层 支援一线

时间:2021-07-13 11:06:4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体:

  近日,广东东莞市成功应对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严峻形势。市委组织部发动5610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把支援一线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第一时间动员部署,6月20日,市委常委会决定开展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后,市委组织部连夜发出倡议书,逐个单位打电话动员,3个小时内发动82个市直单位5610名机关工作人员报名参加抗疫工作队。次日早上9点前,所有队员穿着统一制服“红马甲”,到达14个重点镇,进驻820多个检测点开展支援。在人员安排上,4个经济发达、人口密度较大的镇,每个安排450人,其他10个镇均安排370人左右。每个镇的工作队安排正、副组长、联络员各1名。各队出发前均派发《工作指引》,提出注意事项、工作要求等,进一步保证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该市加强督导慰问和监督考察。市委组织部8名部领导,每人带队督导检查2个镇,安排14名科长分别与14个镇具体联系,一天之内把检测点全部检查一遍,了解干部表现、督导工作开展,并送去组织慰问。此外,紧急划拨抗疫专项党费1336万元给各镇街,对全市593个村(社区),各补助专项经费2万元,其中50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社区)每个补助5万元,为打赢抗疫硬仗提供了保障。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