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粤组动态

韶关乐昌:依托红色资源,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高地

时间:2021-05-17 09:56:15 来源:南方+
【字体: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韶关乐昌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广东省委和韶关市委部署安排,结合自身实际,依托红色资源,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高地,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通起来,从百年征程中汲取前行的强大力量,努力凝聚起打造粤北绿色发展先行地的强大合力。

  打造党史教育名片

4月29日,乐昌市团市委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暨“重温红色党史 重走长征路”活动。

4月29日,乐昌市团市委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暨“重温红色党史 重走长征路”活动。

  红色资源,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乐昌市依托红军长征在乐昌、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坪石)、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坪石的革命活动、红七军与梅花血战、杨家寨军事会议始末等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点,精心打造乐昌红色资源教育名片,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连日来,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该市各单位纷纷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实地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悟百年大党的初心使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截至目前,乐昌市各单位开展以红色教育为主题的现场教学活动296场次,参与活动人数7986人次。

  建立党史教育课堂

  乐昌市依托红色资源,建立“学习书目”清单,打造“理论课堂”。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好用好《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必读书目,以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双周讲坛”为抓手,专题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依托“专题党课”清单,打造“初心课堂”,在专题党课的基础上,不断丰富活动的形式和内涵,充分利用“有声图书馆”开展读书会、知识竞赛等活动,并开展“入党初心”故事分享主题活动,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主题党日和各类会议、活动,各党组织开展专题党课,让党员从中感悟初心与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乐昌市开展理论学习、专题党课共计196场,参加学习人数22584人次。

4月20日,乐昌市审计局党组开展“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专题党课活动。

4月20日,乐昌市审计局党组开展“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专题党课活动。

  丰富拓展内容深化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乐昌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各级党委(党组)创新学习形式,拓展学习内容,突出学习效果。各镇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春耕生产、环境整治、文化治理等工作有机结合,深入开展了全域自然村集中供水、镇级生活污水处理全覆盖等民生工程,大力实施项目建设战略,相继开工了循环经济环保园(垃圾焚烧发电)、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建设等重点项目,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促进县域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5月7日,乐昌市供销社和乐昌市餐旅烹饪协会开展“粤菜师傅”工程技能培训班。

5月7日,乐昌市供销社和乐昌市餐旅烹饪协会开展“粤菜师傅”工程技能培训班。

5月10日,乐昌市妇联到云岩镇发放鸡苗和饲料实践活动。

5月10日,乐昌市妇联到云岩镇发放鸡苗和饲料实践活动。

  各单位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的落脚点和核心任务,相继举办了“粤菜师傅”技能培训班,关爱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巾帼暖人心 送法进企业”法制宣传,公益义诊等活动,切实解决了基层群众困难事、烦心事、揪心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乐昌市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16场次,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成色更足。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