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粤组动态

清远清城:“党建微实事” 12个项目同台比拼

时间:2021-05-14 09:14:53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12个项目登台比拼,带来一场“红色路演”。5月13日,清远市清城区洲心街道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建微实事”项目征集评比活动,掀起了一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工作的“头脑风暴”。

  本次活动旨在号召全街各村(社区)党组织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聚焦群众关注度高、受益面广的“微实事”,切实把群众身边事办好,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征集的项目包括提升社区环境的“微改造”项目,丰富社区活动的“微服务”项目和发动居民参与的“微实事”项目,经过前期初审,共有12个项目进入路演环节。

  活动现场,各位社区服务官轮番登台,介绍本社区“党建微实事”项目的实施背景、主要内容及目标等。启明社区带来“不倒翁”青少年抗逆服务项目,将依托社区党群活动中心,加强“家”“校”“社”联动,开展一系列抗逆服务,提高青少年抗压能力。

  青联社区将实施“社区临时集市便民摆卖点建设”项目,拟在社区大门附近设置一个临时集市摆卖点,引导周边摊点进入摆卖区,在保障城市环境和市容秩序的基础上保障民生,拓宽居民就业渠道,满足民众生活需要。

  活动现场评选出了“党建微实事”项目一、二、三等奖,获奖项目将得到不同额度的资金扶持。接下来,获得资金扶持的社区将整合资源、搭好平台,积极协同各类组织,引领广大群众参与共建共治。本次活动由清城区洲心街道党工委、洲心街道办事处主办,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清远记者站承办。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