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粤组动态

江门:把“流动党课”送到群众身边

时间:2021-05-13 09:03:57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爬雪山”“过草地”“飞夺泸定桥”……近日,一堂生动的党课在江门鹤山市共和镇中心小学进行,14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师生代表“重走长征路”,体验式学党史、悟思想、忆初心,传承革命精神。

  这是江门市打造“流动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一个缩影。基层党员集中难、教育培训难覆盖、党员群众缺乏积极性……面对一系列实际困难,今年以来,江门积极延伸学习触角、拓展学习途径,打造群众身边的“流动党课”。通过送课下乡、送教上门等方式,把“流动党课”送到群众身边,打通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最后一公里”。

  在江门新会区司前镇新建村的“流动课堂”,党员干部和群众齐聚小公园上党课、学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在开平,当地特聘《刑场上的婚礼》主人公周文雍等革命先辈的后人组成“红色后人讲党史”宣讲团,深入社区,通过讲好本土红色故事凝聚精神动力。

  3月以来,江门先后邀请谢创和李云杨等革命先辈后代走进中小学校园,现场讲述红色故事、红色人物,引导师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做新时代的接班人。江门市人大机关开展“学好党史,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微党课,将党史学习教育带进企业。

  从村(居)社区到企业园区,再到中小学校园……“流动课堂”正成为传递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载体。江门致力让党史学习教育平台“活”起来,一方面,随时随地搭建“红色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阵地“活”起来。另一方面,创新推出党史学习教育线上平台,利用碎片化时间,提升党员干部群众参与感。

  来自湖北的游客陈先生搭乘“党旗号”,体验了江门“流动讲堂”。“今天的美好生活,是革命先辈用汗水和生命拼搏出来的,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他说。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