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大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党代表在基层

党代表与花卉种植户共话产业振兴:做强特色产业 建设和美乡村

党代表与花卉种植户共话产业振兴

时间:2022-12-05 10:24:03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有了党的好政策,我们更有信心发展好家乡产业!”近日,在云浮市云城区前锋镇的永盛花卉种植基地里,党的二十大代表、罗坪村党总支书记李勤贤同村里种植户们打开了话匣子,交流学习报告心得体会,“我们要继续做大村企共建的优势,一起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回村以来,李勤贤积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广场、大棚里、村民家都留下了她的身影。从参会感受到学习心得,从身边事到未来规划,李勤贤用朴实的语言勾勒罗坪村的发展图景。

  种植基地里,郁郁葱葱的发财树一片翠绿,大家的交流气氛火热。“我们村要怎么具体落实这些好政策?”“村里的地块未来该怎么规划?”李勤贤一一回应:“不少乡亲希望能继续做大种植产业,加入到花卉种植中来,村里一定全力相助。报告提到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大家对于花卉种植发展的‘心声’,就是我未来努力的方向。”

  一边说话,李勤贤一边打开笔记本,里面满满记录着她搜集到的社情民意和所思所想。近年来,罗坪村党总支部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用工、土地集约等难题,让300多名村民实现家门口上班,并通过村企共建带动乡村建设,在村里打造清新整洁的公园式环境,这为李勤贤带来了启发。“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村集体收入的增长和人居环境的改善,离不开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对!这几年有了产业,村里修了平坦的水泥路,我家建了两层小楼,喝上了干净水,还能在家门口上班!”花卉种植户燕姨对李勤贤的话深表赞同,“把这些花花草草种好,相信日子会越来越好。”

  “选准发展产业,打造特色品牌,才能持续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花卉就是咱们富民兴村的好产业,我们要一起去谋划,把这个优势放大。”李勤贤说,她将带着乡亲们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团结带领村里的党员干部群众,推动农业产业链延伸融合,推动乡村产业功能拓展融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和美乡村的强大动力。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