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大专题 > 2021年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专题 > “选风选纪宣传”音频

“选风选纪宣传”音频(客家话版)

时间:2020-12-05 12:24:12 来源:本网
【字体:

客家话版

点击下载:音频(客家话版)


音频解说词

党员同志们:

  为保证广东省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清气正、顺利进行,省委组织部向全省广大村(社区)党员发出号召,党员要在换届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学习掌握换届选举工作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带头遵守“五个严禁、五个一律”换届纪律;带头协助党组织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积极参与宣传动员群众、组织各类会议、维护会场秩序等;带头抵制各种干扰破坏选举的违纪违法行为,确保换届风清气正。“五个严禁、五个一律”纪律要求如下:

  一、严禁拉票贿选。不准通过串门拜访、打电话、发短信或微信等方式,请求他人给予自己关照;不准委托或授意他人说情打招呼;不准以违规作出竞职承诺、许诺相关好处,赠送礼品礼金、电子红包、有价证券,宴请或举办联谊活动,安排各类消费活动等方式进行拉票。对拉票贿选的,一律依法依规取消候选人资格,已经当选的当选无效;构成违纪违法或涉嫌犯罪的,依纪依法予以严肃处理。参与或帮助他人拉票贿选的,比照为自己拉票贿选的行为给予相应处理。

  二、严禁破坏选举。不准勾连“村霸”等黑恶势力、敌对势力操纵选举;不准砸毁抢夺票箱、伪造撕毁篡改选票、殴打谩骂选民、围攻选举工作人员、冲击选举会场,妨碍选举正常进行。对破坏选举的,一律从严从重查处,属于候选人的依法依规取消候选人资格,已经当选的当选无效;以寻衅滋事、暴力威胁、煽动策划非法集会等方式破坏选举的,当场制止并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等处理;构成违纪违法或涉嫌犯罪的,依纪依法予以严肃处理。

  三、严禁干扰换届。不准利用家族宗族势力、宗教势力干扰换届或搞拉帮结派、团团伙伙等非组织行为;不准以网络发帖发视频、张贴散发宣传材料等手段,编造传播谣言,诬告诽谤他人;不准欺骗、煽动、串联、胁迫不明真相的群众,通过非法上访等方式干扰换届;不准以虚假委托、阻拦投票等手段妨害他人正常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不准干扰换届人选资格审查、阻挠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调查处理。对干扰换届的,一律严肃批评教育,责令消除影响;属于候选人的依法依规取消候选人资格,已经当选的当选无效;构成违纪违法或涉嫌犯罪的,依纪依法予以严肃处理。

  四、严禁违规操作。不准随意变通更改、合并省略换届法定程序;不准跑风漏气、通风报信,私自泄露扩散有关换届保密内容;不准在人选资格审查、考察等工作中走过场,或在选举工作中徇私舞弊。对违规操作的,一律记录在案、严肃批评、责令纠正;造成恶劣影响的一律先予停职,构成违纪违法或涉嫌犯罪的,依纪依法予以严肃处理。

  五、严禁阻挠交接。不准在工作交接前,以巧立名目突击花钱、伪造虚报合同债务、违规处置集体资产、突击安排就业岗位等方式,制造不利于交接的情形;不准以拖延移交、强行占有、藏匿毁坏账册、文档、公章等方式,阻挠换届后交接工作。对阻挠交接的,一律严肃批评、责令纠正;造成集体财产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构成违纪违法或涉嫌犯罪的,依纪依法予以严肃处理。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