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大专题 > 2021年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专题 > 工作动态

深圳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时间:2020-11-27 17:15:2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体:

  深圳村(社区)“两委”换届正式启动。11月25日,深圳召开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工作安排,全面部署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市委副书记郑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田夫,市委常委、秘书长高自民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步一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正确把握“两委”换届的重大意义,增强搞好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换届工作始终。要全面落实“两委”换届的选人标准,把好政治关、能力关、形象关,突出配强党组织书记,优化“两委”班子结构,选出坚强有力的好班子和领头雁。要严格执行“两委”换届的法律法规,把换届纪律挺在前面,以问题清零的决心化解矛盾,坚持统筹兼顾、稳中求进、挂图作战,精细周严平稳有序推进换届工作。要压紧压实“两委”换届的领导责任,突出部门协调联动,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抓好现场督促指导,以先行示范的标准确保换届干净清爽、圆满成功,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换届涉及全市704个村(社区)、821个村(居)委员会。换届后,新的村(社区)“两委”班子任期五年。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