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大专题 > 2021年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专题 > 工作动态

珠海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0-11-28 17:06:15 来源:南方+
【字体:

  11月27日下午,珠海市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重要论述和对广东、珠海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对珠海市村级换届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郭永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赵建国主持会议。

  郭永航强调,村级换届是人民群众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的重要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村级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村级换届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抓紧抓实抓好村级换届各项工作,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特别是带头人,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把村(社区)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郭永航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换届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在基层的领导地位不动摇,旗帜鲜明地把党的领导贯穿村级换届工作全过程,强化党委对换届工作的领导把关,推动党的领导、发扬民主、依法办事三者有机统一。要抓住关键重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村级换届工作,严格人选把关,严肃换届纪律,严密防范风险,突出抓好重难点村(社区),统筹好其他村级组织换届。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督促指导,加强宣传引导,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成功。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青川对珠海市村级换届工作作具体部署。

  市领导吴轼,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横琴新区、各区(经济功能区)党委书记、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区分管组织、公安、民政、农业农村部门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等参加会议。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