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大专题 > 2021年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专题 > 工作动态

潮州市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 以高质量换届为建设美丽潮州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时间:2020-11-28 16:47:16 来源:南方+
【字体:

  11月27日,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我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雅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雅林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工作,是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推动潮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村级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做好村级换届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潮州“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条件,是“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的重要保证,切实扛起责任、打起精神,敢于担当,扎实推进,选出忠诚可靠的村(社区)“两委”班子,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好,把基层各类组织领导好,把最广泛的人民群众团结好,共同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

  李雅林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村级换届工作主动权。要加强统筹把控,做到换届工作与其他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不误;持续抓好“头雁”工程,按照“党性强、能力高、作风好”的要求,选优配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拓宽选人视野和渠道,提升“两委”干部队伍纯洁性,选优配强“两委”班子。

  李雅林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村级换届工作圆满完成。要精心组织,把准工作方向,敢于碰“硬”、敢于解“难”、敢于管“人”,严格人选把关,严肃换届纪律,严密防范化解风险,稳妥有序推进村级换届工作。要强化监督执纪力度,确保换届选举平稳有序、风清气正。

  市领导崔建军、王少勇、赖建华、林小群、姚继新、王文森、黄洪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区)。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