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大专题 > 2021年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专题 > 工作动态

梅州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全程全面高质量抓好村级换届工作

时间:2020-12-02 16:43:50 来源:南方+
【字体:

  近日,梅州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分析形势、明确职责,为扎实推进换届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市委书记、市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市委副书记、市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庆利,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罗盛芬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听取各县(市、区)委村级换届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今年12月至明年3月,全市村(社区)“两委”将集中进行换届。这是人民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党的执政根基和社会大局稳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把换届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树立鲜明用人导向,把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人员选进村(社区)“两委”班子,打造服务人民、引领发展的战斗堡垒。要加强学习研究,吃透政策精神,结合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逐级抓好业务培训,确保法律法规不变通、执行政策不走样、程序环节不出错。要抓紧部署安排,市、县同步进行谋划,细化具体措施,为基层实施换届选举争取时间、赢得主动。要不折不扣执行法定程序,细化关键环节的操作流程和具体要求,确保选举程序合法、过程公开、结果有效。要时刻绷紧风险防范这根弦,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加强预判、做好预案,坚决打击处置各类影响干扰村级换届的不法行为,严肃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要夯实市级领导责任、县级主体责任、镇级直接责任,党委书记亲自抓、负总责,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协调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平稳、和谐、高质量完成村级换届工作。

  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