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大专题 > 2021年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专题 > 工作动态

河源龙川县部署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时间:2020-12-04 13:53:38 来源:南方+
【字体:

  12月3日,龙川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组织建设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龙川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筹备阶段工作情况,对换届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利华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不能出现“断头路”。 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组织建设重要论述精神,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村级换届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精神,确保我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村级换届的全过程各环节,坚持发扬民主、依法办事的有机统一,强化党组织的领导地位和领导作用,确保换届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级责任,加强部门协调,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监督执纪,严肃换届纪律,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知晓度和参与度,为换届工作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村级换届平稳有序、风清气正。

  县领导张新发、叶金水、廖小文参加了会议。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