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大专题 > 2021年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专题 > 工作动态

佛山三水大塘镇举办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培训班

时间:2020-12-04 13:34:21 来源:南方+
【字体:

  为做好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届工作有序推进,12月3日上午,大塘镇举办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培训班。培训班由镇党委委员陈绍波主持,镇党建工作办、公共服务办、农业农村办相关工作人员分别就党组织、自治组织、集体经济组织换届工作要求及指引进行解读。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镇驻村(社区)指导组成员以及村(社区)书记、副书记等100多人参加了培训班。

大塘镇党建工作办供图

  首先,镇党建工作办负责人对2021年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进行讲解,依据《三水区大塘镇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指导手册》及《大塘镇2021年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指引》,介绍具体工作铺排、时间节点和需要注意的细节等方面,并解答参会人员提出的有关问题。

  接着,镇公共服务办相关工作人员解读村(居)委会班子配备和各阶段的工作要求,并就此从推选产生村(居)民选举委员会、确定选举方式、制定选举办法、做好选民登记工作、推选村(居)民委员会成员候选人、做好候选人资格条件把关工作和组织好投票选举工作共七个步骤进行详细讲解。

  最后,镇农业农村办负责人介绍经联社等集体经济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相关要求,分别从基本原则、经联社干部的职责、职数配备和任职条件、工作步骤和时间安排、工作措施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

  陈绍波强调,做好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关系到广大群众切身利益和各村(社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大家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迅速消化领悟培训班的内容,熟悉换届工作流程和实操细节;要严格控制好时间节点,扎实推进,以更高的站位、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全面抓好换届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这次村级换届任务。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