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大专题 > 2021年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专题 > 工作动态

云浮罗镜镇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0-12-05 11:58:07 来源:南方+
【字体:

DSC08677.JPG

(罗镜镇党政办供图)

  12月2日下午,罗镜镇在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云浮、罗定市委的部署要求,对罗镜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镇委副书记、镇长朱志能主持会议,镇委书记林盛作动员讲话。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居)委支书、村主任参会。

  会议传达了云浮市委以及罗定市委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的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结合罗镜镇实际,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作了详细部署。

  林盛同志强调,我们要注重精准把握时间节点,依法依规开展换届工作,确保整个换届紧凑有序。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总体要求。准确把握村级换届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换届工作的政策要求,准确把握基层民主的建设要求,准确把握换届工作的时间节点。二要把握关键方向,把党的领导贯穿村级换届工作全过程。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和思想政治优势、群众工作优势,牢牢把握换届的主动权,坚持从严正风肃纪,坚持严把人选关口,坚持严格规范程序。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确保每一道程序、每一个环节依法有序操作,把握关键节点,做到四个到位,即准备工作要精细到位,统筹协调要紧抓到位,宣传引导要落实到位,风险防范要严密到位。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抓好落实,确保圆满完成村级换届选举工作,为加快推动罗镜镇全域融入“三区”建设,实现“美丽罗镜、共同缔造”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