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大专题 > 2021年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专题 > 工作动态

茂名电白区委书记、区长谭剑锋到树仔镇调研村“两委”换届选举 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

时间:2020-11-20 10:18:36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11月17日,电白区委书记、区长谭剑锋带队到树仔镇调研村级“两委”换届筹备、脱贫攻坚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平稳有序、选好班子”的总基调,严明换届纪律,营造良好环境,确保实现“全当选、零事故”的换届目标,换出班子新面貌、干部新状态、发展新气象。区领导李院新、龙木兴、王洪益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树仔镇平岚村委会,谭剑锋详细了解党员结构、换届选举准备和脱贫攻坚等方面工作。座谈会上,谭剑锋等听取了树仔镇村级换届筹备工作情况汇报。谭剑锋指出,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责任扛在肩上,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村“两委”换届选举中的核心作用,严格做到讲政治、守规矩、讲法律、守纪律,确保党的领导在选举各环节有效落实。

  谭剑锋强调,要多关心干部成长,善于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上的合理诉求;要树立干部良好形象,建设一支政治合格的村干部队伍,切实增强基层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要抓好选举培训,帮助有关人员熟悉换届的基本知识和政策法规,掌握换届选举的操作规程,提高依法办事的能力;要把宣传引导贯穿于换届工作全过程,形成广大党员群众主动支持选举、积极参与选举、正确行使权利的良好局面;“两委”换届卸任干部要离任不离心,继续理解和支持村(社区)的换届以及其他各项工作。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