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大专题 > 2021年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专题 > 工作动态

珠海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素质提升班结课 328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训

时间:2021-03-25 09:23:26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日前,为期4天的珠海市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素质提升班圆满结课。这是珠海市高质量完成村级换届后的首场村(社区)干部培训,参训人员包括新一届328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及部分优秀村级后备干部。

  此次培训围绕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如何开展工作,重点培训抓基层党建、抓乡村振兴、抓基层治理、抓民生微实事等业务内容,并邀请省内外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专家学者和先进地市业务骨干到场,与参训学员现场交流经验做法。

  党的事业,根基在基层,关键在干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和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之年,作为任期由三年改五年的第一任书记,任期与“十四五”规划高度重合,在此之际对新任村(社区)书记开展培训意义重大。“大家顺利当选不仅承载着组织信任和群众期盼,更代表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要奋勇争先当好新时代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珠海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

  聚焦主责主业,珠海对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中心工作展开部署。要求广大村(社区)书记继续锤炼本领,充分发挥一线“指挥员”、班子“主心骨”、干群“连心桥”作用,坚决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上级党组织决议,全面领导辖区内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民主政治、精神文明等各项工作,带领群众持续增收致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