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大专题 > 2021年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专题 > 工作动态

云浮郁南宝珠镇:落实党建引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27 11:21:03 来源:南方+
【字体:

  连日来,郁南县宝珠镇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通过落实党建引领“三坚持三到”工作法,全面落实上级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全力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实现党员在战“疫”一线扛起党旗、支部在战“疫”前线筑牢堡垒。

  坚持“线上+线下”,确保宣传到位

  该镇坚持党建+“微网格”工作模式,将全镇15个党支部、395名党员划分到111个微网格内,由党员担任网格长,成立微网格党员先锋队,通过“微网格”微信群,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有关知识;坚持“地毯式”宣传模式,通过进村入户宣传、党建“好声音”、定点广播、发出“致宝珠镇在外务工人员的一封信”等方式,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提醒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流动,做到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

微信图片_20210127111734.jpg

  坚持党员先行,确保动员到人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当收到镇委发布的“致全镇党员的倡议书”时,该镇广大党员第一时间站出来,坚持打头阵、当先锋,100多名党员组成“战疫小队”向党组织递交请战书、按下红手印,纷纷请求奔赴抗“疫”斗争最前线,志愿到疫情防控主战场。同时,70多名镇驻村干部在“战疫小队”的带领下,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给群众喷洒消毒水、派发消毒液等,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127111903.jpg

  坚持紧绷神经,确保防护到家

  该镇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上任后,继续紧绷神经,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在各村(社区)、各村民小组、各交通关口等设立疫情监测点30多个,进一步加强对群众聚集活动、聚集场所的管控。同时,以各村党组织为作战单位,压实党(总)支部书记“领头雁”责任,在全镇企业、学校、村庄全面铺开中高风险地区回乡人员消毒杀菌和核酸检测工作,做到不漏一户,应检尽检。

微信图片_20210127111946.jpg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