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大专题 > 2021年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专题 > 工作动态

总共32期,佛山顺德对新一届村居“两委”开展新发展理念专题轮训

时间:2021-01-19 11:36:25 来源:南方+
【字体:

  在高质量完成全区换届选举工作后,佛山市顺德区委组织部紧锣密鼓地开展顺德区村(社区)“两委”干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专题培训,培训共分32期,将分批次分阶段组织全区新一届1172名村(社区)“两委”干部参加培训,进一步提升新一届“两委”干部综合素质,切实做到用新发展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1月18日上午,第一期培训班在顺德区践行新发展理念交流中心和顺德区博物馆举行,顺德区委组织部、大良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大良街道南华、府又、新滘、大门、红岗等社区“两委”干部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119113304.jpg

顺德区村(社区)“两委”干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专题培训第一期培训举行。

  培训通过参观区践行新发展理念交流中心、区发展成就展览,学习顺德以村改为突破口,建设新时代广东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实验区的经验做法;回顾顺德在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党建引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伟大征程,推动新一届“两委”干部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能力,传承顺德基因,激发干事创业精神。

  培训期间,大良各社区党组织书记、“两委”干部踊跃发言,围绕学习内容谈心得体会,围绕村居现状谈发展计划。红岗社区、大门社区党委书记分别向学员介绍了各自社区推进村改的做法,以及村改带来的村民收益提升、产业格局优化、环境优化改善等红利,并勉励各“两委”干部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好村改任务,将社区建设好、规划好、发展好。

微信图片_20210119113413.jpg

大门社区党委书记向培训班学员介绍社区村改做法。

  府又社区、南华社区党委书记等纷纷表示,将提前谋划重点做好村改项目配套工作,与紧邻社区联动配合,推动居住环境再美化、城乡品质再提升,吸引优质项目、高端人才落户顺德。

  顺德区委组织部要求新一届“两委”干部树立新形象,展现新作风,实现新作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传承发扬好顺德“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一旦出发,必须到达”的精气神,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坚持党建引领推进村级工业园改造、乡村全面振兴以及顺德城乡品质提升,真抓实干促落实,勇于担当破难题,开拓创新谋突破,为顺德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头雁”力量。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