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大专题 > 2021年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专题 > 工作动态

汕尾陆丰: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班子这样亮相赢民心!

时间:2021-01-04 17:32:14 来源:南方+
【字体:

  继去年年底陆丰市335个村(社区)全部完成党组织换届后,连日来,陆丰市组织开展了“扛责担当 誓言如山”活动,通过做好换届选举“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矢志为民服务,向群众展示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班子的新面貌、新形象、新作为。

图片

城东镇党委书记为新一届村级党组织班子成员讲专题党课。

  亮出干事誓言

  “我郑重宣誓,对党忠诚讲政治,履职尽责敢担当.....”这是陆丰市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班子就职宣誓仪式现场的一幕。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掷地有声、振奋人心。

图片

签署十件民生实事“军令状”。

  连日来,陆丰通过集中组织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拍摄“全家福”,签署十件民生实事“军令状”,在电视网络报道、宣传栏上“露面”等方式,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提高群众认知度和认可度,推动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班子形成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实干氛围。

  上好履新必修课

      “这三堂课很及时、很必要,对提高我们的政策理论水平,提升驾驭基层繁杂局面、推动履职尽责的能力都有很大的帮助。”陆丰市城东镇双寨村新一届党组织书记说。

       为进一步提高新一届党组织班子成员的履职尽责能力,加快适应新岗位、进入新角色,各镇(区)组织开展“三堂”必修课,由党委书记讲专题党课、纪委书记讲廉政教育课、组织委员讲党建业务课,进一步加深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农村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引导新一届村干部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和党建引领作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农村工作。

图片

就职宣誓仪式现场。

  做实开门一件事

  “村干部为我们送来了棉衣、棉被,让我们在寒夜中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陆丰市甲子镇城西社区困难户贝振应激动地说。针对近期寒潮来袭、气温骤降的情况,甲子镇城西社区新一届党组织班子通过“入网之心”,及时购置防寒物资对留守老人儿童进行慰问关心,切实为弱势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赢得群众认可。

  在西南镇安溪村,因为个别村民不理解,村里乱搭建筑的拆除工作一度无法顺利进行,严重影响过往群众的生命安全。该村新一届党组织班子上任后,立马领办“开门第一件事”,进家走户上门做思想工作,坚决啃下一个个“硬骨头”,共带领党员群众拆除乱搭建筑60余处,种植绿化面积1200多平方,同时,修建排污暗渠300多米,提升村容“颜值”,凝聚了民心、赢得了口碑、树立了形象。

图片

西南镇安溪村乱搭建筑拆除现场。

  在东海镇六驿村菜市场附近,村民在用水高峰期时会遇到水压不足甚至断水的问题,而且路面坎坷不平、人流较多,严重影响村民日常出行。村新一届党总支部班子积极作为,迅速启动自来水管改造工程和沥青路面建设工程,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

图片

东海镇六驿村启动沥青路面建设工程。

  为进一步奏响“干中换、换中干”主旋律,陆丰市以“开门一件事”破题,各镇(区)组织新一届村社党组织班子“入网知心”,深入群众听民声,入户走亲访民情,从解决当前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入手,聚焦垃圾分类、农村治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等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以实际行动回报于民、取信于民,形成“上马即奔跑、上任就实干”的浓厚氛围。

图片

陆丰市甲子镇城西社区党组织班子慰问部分困难户。

  “‘开门一件事’不是叫口号、摆样子、走过场,而是紧紧聚焦百姓需求最迫切的难事集中攻克、全力攻坚,努力以‘一件事’撬动‘大干事’,把‘换中干’变成‘常态干’。”西南镇党委书记说。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