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大专题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要闻聚焦

省委有关部委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07 11:35:50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省委有关部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 履职担当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

  连日来,省纪委、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政法委、省委政研室、省委改革办等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

  省领导宋福龙、张义珍、张福海、黄宁生、陈建文、张虎等分别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纪委

  7月5日,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1+1+9”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坚强保障。要谋划、实施好下半年工作,扎实推动广东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能力和实际行动。

  省委办公厅、省委政研室、省委改革办

  7月3日上午,省委办公厅、政研室、改革办召开厅(室)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明确任务、统筹兼顾,服务省委抓好学习贯彻,同时抓好本部门的学习贯彻,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把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带头,抓好支部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担当、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更好服务省委抓大事、谋大事的能力和成效。

  省委组织部

  7月6日,省委组织部召开机关干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对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领会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刻把握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贯彻落实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定扛起新征程上组织部门的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各级各类学习培训的主要课程,列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培训的必修课程,确保学习培训覆盖到每一个支部、覆盖到全体党员。要认真研究形成贯彻落实的任务书、时间表、施工图,一步一步扎实推进,一项一项抓好落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省委宣传部

  7月4日,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对相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全省宣传文化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入宣传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宣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宣传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宣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策划,抓好新闻宣传、理论阐释、专题宣讲、社会宣传,在全省上下迅速兴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学深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走深走实。

  省委统战部

  7月5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干部动员大会精神,开展集体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指明新征程上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和统战工作的重大责任使命。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抓紧抓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广大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从重要讲话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感悟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光辉成就中凝聚思想共识,从党的历史使命中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统战工作创新发展,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坚决扛起统战大省的责任担当,扎扎实实做好各领域统战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委政法委

  7月1日下午、7月5日上午、7月6日上午,省委政法委先后召开委务会议、委务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全委干部动员大会、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干部动员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全省政法机关要切实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负总责,认真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实。要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举办专题培训班、辅导讲座等方式,以上率下,推动学习培训覆盖到每位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加强政法领域重大任务、重要工作研究,实化细化贯彻落实措施。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同党史学习教育贯通起来,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同当前政法重点工作统筹起来,以新担当新作为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坚强保障。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