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大专题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学党史悟思想

江门市机关大院:红色书吧学党史 休闲阅读再充电

时间:2021-11-30 12:52:37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图为机关大院干部职工在党史小屋参观。南方日报记者 杨兴乐 摄

  11月29日,江门市机关大院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又称“党史小屋”)正式启用。这是由中共江门市委宣传部和江门市文明办牵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市机关大院闲置场地上创新打造的一个开放式、自助式、体验式的党史学习教育阵地。

  党史小屋兼具理论宣讲、侨乡历史学习、休闲交流、志愿服务等功能,是江门市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创新举措,旨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紧密结合,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使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形成常态长效机制,让党史知识和创新理论首先覆盖关键少数,夯实机关干部群众的思想根基。

  党史小屋运用现代化科技和市场运营思路,打造了一个多功能、综合性、有温度的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包含“展示空间”“学习空间”和“交流空间”三大功能空间。全屋设计了“江门地方党史”“侨批中的党史”“名人之树”“时尚书堡”“红色经典歌曲唱吧”等展项,同时还专门设置交流区和茶咖区,开设“小宣茶咖”,提供自助畅饮服务。碉楼、侨批、小鸟天堂等江门特色文化符号被嵌入到各个功能布局之中。这有力增强了党史小屋的趣味性、体验感,使人愿意来、待得住、有所获,为机关大院干部职工交流学习、减压休闲、充电赋能等提供了理想场所。

  “党史小屋因陋就简,由闲置废弃旧仓库改造而成,按照目前流行的网红书吧模式,围绕展示、学习、交流三大功能空间,进行了针对性的设施布置,寓红色教育于日常,努力实现党史学习教育润物无声、潜移默化、常态长效的效果。”江门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接下来,江门将聚焦新时代文明实践主要任务,持续深化、拓展“党史小屋”建设,采取“1+N”模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环境保护、文化传播等各领域工作相结合,以点带面、典型示范,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样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