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大专题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学党史悟思想

清远英德英红镇: 云游红色地标 掀起学习热潮

时间:2021-08-19 14:41:17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自“打卡广东红”微信小程序上线以来,英德市英红镇统筹红色资源,充分运用小程序,使看书变成听书,实地参观变线上“打卡”,调动党员群众学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人心。

  近期以来,英红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发动党务工作者,定期每周在各支部微信、粤政易等群推送各类红色打卡点的AR实景和文字简介,并发动党员使用微信朋友圈及微信群等积极宣传,形成集聚效应,切实起到“一人宣传、带动一方”的良好效果,发挥党员干部“头雁效应”,让党员群众尤其是更多青年人参与党史学习教育,足不出户即可学习党史。

  同时,英红镇在线下利用机关、村(社区)和企业等“上下班打卡处”“公开栏”张贴党史学习教育海报,把“打卡广东红”作为重要内容加以部署;线上号召微信群分享打卡成就和发表感想,通过乡村新闻官播报小程序使用指引,注重介绍平台实地参观打卡、VR线上体验、盲盒抽奖激励等功能,增强学习的互动性、趣味性和体验感,为利用平台开展学习奠定良好基础。

  “原本计划今年带孙子去看看黄埔军校纪念馆,受疫情影响,没有出行。现在,在手机上就能参观红色革命景点,遍览全省红色地标。”英红镇一名老党员说。

  目前,英红镇有1300多名党员参加了“打卡广东红”活动,其中15人已线上打卡50处及以上,基本实现党员打卡全覆盖。接下来,英红镇将结合实际,运用“打卡广东红”“有声图书馆”平台,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革命历史中汲取奋进前行的精神力量。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