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大专题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学党史悟思想

广州积极开展“童心向党”系列红色研学实践活动

时间:2021-08-16 15:26:45 来源:广州日报
【字体:

参加活动的穗港澳青少年正在认真听讲。

  广州积极开展“童心向党”系列红色研学实践活动,通过丰富的活动让青少年从实践中学习党史、认识国情。近日,2021年“穗港澳青少年文化交流季”把传承弘扬红色文化作为“人文湾区少年行”的重点内容,充分发挥广州红色文化资源优势,组织穗港澳三地学生开展系列特色红色研学实践活动。

  该活动依托“穗港澳青少年文化交流基地”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开展了“人文湾区行红色故事说”之“探访红色羊城”和“讲给孩子听的黄埔军校”等多项活动,通过观看红色展览、研读红色文献、聆听红色故事、参观图书馆等多维度的研学方式,引领广大青少年学习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约80名穗港澳青少年参加了系列活动。

  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设置了红色主题书籍,发布了《读百年党史 立鸿鹄之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童心向党”百种红色精品馆藏推荐》书目。穗港澳青少年还参观了图书馆自助借还图书、快速信息检索等设备,更好地利用图书馆去学习。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