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大专题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学党史悟思想

揭阳惠来:把党的声音传播到“最后一公里”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08-03 13:04:37 来源:南方+
【字体:

  阶段来,揭阳市惠来县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载体,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把党的声音传播到“最后一公里”。

  深学习 强督导

  掀起“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热潮

  7月1日,根据惠来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惠来县广泛发动各地各单位收看收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7月5日下午,惠来县召开惠来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惠来全县各级党组织第一时间采取集中学、分散学、交流讨论等形式,分专题、分阶段地组织开展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本部门实际,作部署,提要求,着力抓好落实,在全县掀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高潮。

  为推进各地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惠来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制定《关于组建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的方案》,组建5个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并拟定巡回指导任务清单,组织各巡回指导组做好与被指导单位的对接工作,推动各地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多形式 广覆盖

  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载体

  惠来正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通过组织各地各单位到大南山革命根据地瞻仰革命遗址、唱响红色赞歌、致敬英雄模范等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惠来落地生根、全面开花。

  惠来县教育局结合青少年特点,组织各校党员教师编写校本教材《讲惠来人红色故事,做新时代好青年》,厚植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

  惠来县委党史研究室精心制作党史专题短视频《走进大南山——感悟激越澎湃的红色诗章》,组织编写《铸魂大南山》一书,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精神。阶段来,惠来县各地各单位开展各类革命传统教育活动达993场次,参与活动人数7.9万人次。

  同时,惠来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积极性,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活动。

  惠来县组织惠来县教师合唱团参加“永远跟党走 逐梦新时代”广东省第十四届“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荣获铜奖;组织3名宣讲选手参加揭阳市“永远跟党走”百姓宣讲比赛,其中1人获二等奖、2人获三等奖,受到揭阳市委宣传部的通报表扬;举办“赞歌献给党 书写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创排革命题材大型现代潮剧《南山红英》(曾名《南山八女》)并在县葵阳影剧院开展连续四晚的巡演活动,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继承革命优良传统,提振再创业精气神,为加快建设“粤东城市群新城市中心、临海特色产业战略高地”,打造“五个惠来”贡献力量。

  全方位 宽领域

  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惠来延伸“平面”触角,拓宽“一线”宣传阵地。全面统筹面上宣传,充分发挥广场、公交站口、党群服务中心等场所的聚众效应,采用悬挂横幅、制作宣传展板、LED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等方式,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注重“接地气、用巧劲”,阶段来,惠来县百姓宣讲团以宣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百年党史+红色故事”的方式,陆续走进岐石镇林美村、前詹镇沟疏村、石峻村等基层农村,用潮汕方言给基层党员群众讲党课、说党史,把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带到基层,让党史故事“飞入寻常百姓家”,真正让老百姓听得懂、记得住,印象深刻、入心入脑。

  另一方面,惠来延伸“网络”触角,拓宽“指尖”宣传阵地。在“惠来事”APP、“和畅惠来”政务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故事、学党史、红色惠来等多个专栏,不断扩大宣传声势,并严格把好宣传导向,确保严肃规范。7月份以来,惠来县共推出党史宣传报道稿件94篇,被广东省“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采用相关稿件2篇;撰写编印惠来县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简报共12期,至目前共编印58期。

  办实事 开新局

  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阶段来,惠来各地各单位纷纷立足本职工作,严格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在惠来全域范围内掀起“我为群众办实事”热潮。

  除了在完成规定要求的基础上,还突出惠来特色,通过广泛征集,围绕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实事,确定290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活动,目前推行项目活动数206件,已完成活动项目数84件。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