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大专题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学党史悟思想

揭阳:用好用活“家门口”红色资源 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立体课堂

时间:2021-07-29 11:13:24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伴着轻快的音乐节奏和党史讲述,翻开耗时151个日夜编撰的地方史志《红色揭东》,一帧帧宝贵的画面再现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

  这是揭阳市用好红色资源,深化改革教育,凝心聚力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立体课堂”的闪光点之一。

  作为革命老区,揭阳用好用活“家门口”的红色资源,迅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升温。

  依托丰富的红色史迹,构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地图;搭上“网络快车”,以红色经典诵读品牌实践提高思想觉悟;活化“家门口”资源,创排大型现代革命潮剧传承红色基因……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揭阳统筹兼顾“线下”“云端”,学习热潮“燃”遍全市每一个角落,打造了全开放、全共享、全天候的党史学习教育“立体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触摸历史温度,感受人物悲喜。揭阳市普宁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品牌“文明实践在普宁——诵读(红色)经典”,参与对象覆盖了在校师生、离退休老干部、妇女儿童、青年、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等群体,还以网络视频直播和图文直播的方式讲述党的奋斗历程,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攻坚克难,在新时代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近阶段来,揭阳大力开展文艺作品创新创作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传统文化公益演出中,让党史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其中,经过三个多月的创作、本月上旬上映的大型现代革命潮剧《南山红英》,在惠来县城葵阳影剧院连续公演4场,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南山红英》以发生在大南山地区的真实革命事迹为背景,讲述了在革命岁月里,以林娥为代表的红四十七团红军女战士为了党和人民利益英勇赴义的感人故事。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