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大专题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学党史悟思想

肇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时间:2021-04-02 11:13:20 来源:羊城晚报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402111047.jpg

怀集县实验小学世纪明珠校区学生朗诵诗歌《童心永远跟党走》

  全面梳理挖掘西江革命史,充分利用本土红色基因库,讲好党的百年奋斗故事……立足于当地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丰富的红色资源,肇庆市党史学习教育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迅速落地 扎实推进

  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肇庆市迅速召开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其后随即出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对具体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党委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3月29日,记者从肇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获悉,该市已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既“一盘棋”落实好全市部署任务,又抓好本地本部门的学习教育工作。

  根据学习安排,肇庆市组织党员干部高质量开展专题学习,组织多形式专题培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专题研究、专题宣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以及党史进校园系列活动等。当地坚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让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长效机制,发挥长效作用。

  创新形式 掀起热潮

  肇庆市立足当地特色,多形式开展特色党史学习教育。

  3月8日,在肇庆市委党校,“红色家书映初心,奇志巾帼心向党”读书会现场,与会人员通过红色家书诵读,回顾入党初心,坚定入党信念。

  3月17日,肇庆市怀集县在县实验小学世纪明珠校区启动“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主题教育读书活动,鼓励青少年积极与红色文学作品同行、与经典为伴。通过红色作品的传诵,让孩子们打好人生底色,塑造美好心灵,进一步开阔视野、感悟人生。

  位于肇庆市端州区的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也成了广大党员干部以及市民游客了解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场所。据该馆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以来,该馆共接待市内外团体及个人1.1万人次。下阶段,该馆将重点把红色文化充分融入广大党员干部、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工作中,积极开展“阅江铁军”音乐剧、清明祭英烈、红色文化宣讲、“铁军精神代代传”等多个主题教育项目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推广肇庆红色文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