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大专题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学党史悟思想

江门新会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基层阵地“榕树下的讲堂”“有榕树的地方就有党课”

时间:2021-04-02 10:28:50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江门新会持续创新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图为党员干部在榕树下上党课、学党史。黄绍侦 摄

  清风徐来,枝木摇曳。近日,江门市新会区开展“榕树下的讲堂”之“学党史 铸党魂 温誓词 践初心”活动,党员干部来到司前镇新建村中和公园的大榕树下,上党课学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在新会,几乎每条村都有榕树,而有榕树的地方就有党课。”司前镇党委书记叶长新介绍,“榕树下的讲堂”党建活动品牌,至今已开展3个年头,今年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打造开放式、接地气的基层阵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新会区委党校副校长李秀媚是此次“榕树下的讲堂”讲师之一。她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等不同历史时期时代楷模践行初心使命的优秀事迹。

  在讲到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李大钊的事迹时,李秀媚还结合本土革命事迹——司前松山战斗,进一步阐述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和意志,“党史学习教育要通俗易懂,贴近群众,让更多的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春风拂动了榕树的绿叶,党史故事触动了现场党员和群众的心。“通过对历史、对社会现状的冷静思考,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念——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才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华民族才能实现伟大复兴。”党员代表谈国进说。

  今年以来,新会区持续创新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除了“榕树下的讲堂”,该区还开展“党史送下乡”活动,在农村红土地上播下党史教育种子。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