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大专题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办实事开新局

佛山信访系统半年包案3640件,按期办结率达100%

时间:2022-03-18 12:19:52 来源:南方+
【字体:

  一年之计在于春,佛山市信访系统的全体党员干部们一如往常忙碌起来,四处奔赴包案所属地督办信访案件,详细了解群众情况、关注案情进展、研究解决办法。3月16日,据佛山市信访局介绍,该局坚持党建引领,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从去年8月起,开展“全员包案”以来,截至今年3月初,全市信访系统工作人员包案3640件,按期办结率达100%。

  党员服务和信访工作同频共振

  基层党建工作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做实了就是战斗力,做强了就是影响力。据介绍,佛山市信访局以系统思维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 多点发力“解民忧”,瞄准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实实在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自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佛山市信访局全面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部署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通过多种形式不断优化信访工作,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将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实现党员服务和信访工作同频共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佛山信访系统开展“全员包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信访大厅服务窗口“党员创优岗”里,党员干部佩戴党徽亮身份,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困难群众居住社区处,党员积极到社区报到,领办任务、参与服务,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疫情防控一线上,领导干部冲锋在前,党员志愿者们不畏酷暑,无惧风雨,助力战“疫”体现在信访系统基层党组织里,每一个党员干部都激发出活力,用心办好群众事,争当百姓贴心人。

  “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让我们感受到温暖!”面对佛山市信访局党员送到“家门口”的关怀,72岁的谭婆婆满怀感激地说。群众满意度是衡量党员干部工作的“晴雨表”,是检验党员干部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的试金石,把群众的事一丝不苟地做好,群众的大拇指自然就会竖起来。

  筑牢战斗堡垒,争当先锋模范

  行动是最有力的带动,示范是最鲜明的垂范。佛山市信访局充分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人民立场,充分发挥信访工作独特优势,在反映重要社情民意、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等方面,积极探索实践,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的骨干带头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佛山信访局党员深入基层办案,为群众“解民忧”。

  立足主责主业,从领导包案到全员包案,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信访力量不断下沉,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领导带头包最难案件、啃最硬骨头,并以此为带动佛山市、区信访部门全体信访干部每人包案督办30宗以上信访事项。信访干部全员包案、全员审核、全员督办,做到“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标”。

  同时,佛山市信访局以“周二集中督办日”为重要抓手,发动全员力量扎实开展重复信访积案专项治理,持续深化全流程闭环管理、初次信访事项日清日结行动。自去年8月开展全员包案以来,截至今年3月初,全市信访系统工作人员包案3640件,按期办结率达100%,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