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大专题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办实事开新局

连州市委组织部:感悟红色文化 为民办实事

时间:2021-06-17 11:40:3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体:

  近日,广东连州市委组织部围绕庆祝建党百周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端午里的党史教育”系列活动,推动党员干部学好百年党史,从学习中汲取奋斗力量。

  在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会上,该市市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作了专题党史宣讲,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分享“半条被子”的红色故事,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内容,他们将党史学习课堂搬进市博物馆和丰阳镇梁家水红色革命村。在市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组织部全体干部职工参观“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教育主题展览”,学习连州市的革命历史和战斗英雄事迹,深刻感悟革命人物的英勇无畏、舍生取义的英雄气概和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一件件历史文物承载着历史的印迹,无言诉说着历史故事,分版块介绍馆藏文物陈列品,带领大家重温连州历史变迁。

  在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梁家水村,大家认真参观梁家水村微型博物馆,通过一张张照片,追忆难忘峥嵘岁月。参观结束后,大家围坐在一起,聆听91岁老游击队员张坤民老人,讲述革命先烈解放连阳的红色故事,重温革命光辉岁月。在场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老兵讲的是故事,传承的是红色军魂和英勇无畏的奋斗精神。”

  来到梁家水革命烈士陵园,市委组织部全体干部职工郑重向革命先烈三鞠躬,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字字铿锵,刚劲有力,表达着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最后,全体人员怀着深深的敬意绕陵园一周,逐一瞻仰22位烈士墓碑。在丰阳人民礼堂,全体党员集中观看红色微电影《还有后来人》。“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无产阶级革命家、革命烈士夏明翰同志为了理想信念甘愿付出一切的精神深深感染着在场每一个人。

  为确保主题党日活动取得实效,观影结束后,全体党员还在丰阳古村开展清洁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做好房前屋后、院里院外、街头巷尾的卫生清扫工作,大家干得热火朝天,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