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大专题 >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专题 > 先锋模范报道

我们都是战“疫”卫士!佛山顺德杏坛这个党员家庭“晒“志愿者全家福

时间:2020-02-25 19:17:56 来源:大洋网
【字体:

  2月12日,在佛山顺德杏坛镇安富村,何朝霞正和家人一起在村口驻守执勤,为入村的行人、车主测量体温、询问情况等。在疫情防控期,他们一家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助力战“疫”。

  据了解,何朝霞是安富村党总支部委员,有19年党龄;她的丈夫苏友鹏身着军绿色的迷彩服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有14年党龄。从春节假期开始,当得知防疫工作的需要,他们主动放弃了假期,积极投身到党员志愿服务当中。

一家人齐齐战“疫”

  其实,他们家中还有一位老党员——苏友鹏的爸爸,今年73岁的苏志添。据其介绍,他在上世纪80年代入党,“今年疫情发生后,我真的坐不住了。”苏志添说,“我希望能为社会做点事,我的内心是火热的。”在儿子和儿媳的帮助下,他也成了村中的一名党员志愿者。

  在家中多位党员潜移默化的熏陶下,“00后”苏可欣也受到了影响,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当中。原来,苏可欣是何朝霞和苏友鹏的女儿,今年20岁,目前在华南农业大学就读,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疫情来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更要积极投身到防控工作当中。”苏可欣说,村口执勤志愿者工作虽然琐碎但很有意义;村民们也表示支持,因为这是在防疫期间守护村居的第一道防线。

  当天,是自春节假期以来他们一家参与志愿执勤以来,第一次同一天在村口执勤。由于需要一日“三班倒”值守,村委会会进行适当分工。

  一天的值守不容易,当爸爸妈妈累了,在临时搭建的小棚歇息时,女儿苏可欣会为他们捶捶背、搭搭话,缓解一下辛劳。何朝霞和苏友鹏笑着说,这是他们的暖心时刻。

  在防疫时期,这一家人或身穿迷彩服、或身穿红色党员志愿者马甲,在镜头的“咔嚓”声中“同框”——留下了一张值得纪念的“全家福”。

父子兵齐上阵

  实际上,在杏坛,一家人上阵战“疫”的事例并不鲜见。据了解,杏坛社区党委第五党支部书记罗同发,一名有着党龄22年的退伍军人,在防疫期间,带上儿子,主动参与社区临检点的志愿服务,“父子兵、齐上阵”,为来往的村民测量体温,耐心宣传防疫知识,身体力行彰显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党员志愿者的“好家风”故事每天都在杏坛上演……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