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大专题 >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专题 > 先锋模范报道

清远:党员志愿者协助管控区一孕妇就医 为生命开启“绿色通道”

时间:2022-11-10 12:21:10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我需要打保胎针,老公不在家,现在小区被管控不能出去,怎么办?”近日,清远市清城区新亚柏悦湾小区的防疫值守点位来了一名求助者。当时,清远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党员志愿者刘军政和同事刚交接上岗,就碰到这位孕妇,“三十多岁,情绪比较焦急。”刘军政说。

  “这是关乎生命的大事,必须想办法解决。”刘军政说,他和同事了解情况后,一边安抚孕妇情绪,一边指导她打电话与社区工作人员联系。社区将这一情况反馈给清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部随即协调医院来为孕妇上门服务。当天上午12时许,清远市中医院的医护人员到达小区,专门上门为这位隔离的孕妇打针。

  “她非常惊喜,不住地对我们表示感谢。这也更让我们意识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将百姓的诉求放在心上,想办法为他们解决问题。”刘军政说。

  面对新一轮疫情,清远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和全市广大志愿者闻令而动、集结下沉,奔赴清城区各核酸检测点、交通卡点、临时管控区域等疫情防控一线。他们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宣讲防疫政策,为管控区居民运送生活物资,当好紧急事件“服务员”,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线。

  据统计,11月6日至9日,清远89个市直单位派出党员志愿者7660人次下沉社区支援防疫;11月5日至9日,全市各志愿服务组织发布志愿防疫活动568场,约2.8万人次参与防疫工作。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