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大专题 >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专题 > 先锋模范报道

珠海:8000余名党员下沉一线

时间:2022-07-19 10:57:10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请大家排好队,戴好口罩,保持好间隔距离……”在珠海市香洲区凤山街道春晖社区核酸检测点,来自珠海市司法局的党员干部一边引导群众排队,一边协助做好信息登记扫码工作,用有温度的服务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自7月11日珠海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珠海市、香洲区第一时间启动“双报到”应急响应机制,8000余名市直、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及党员干部迅速集结,奔赴防疫一线。

  在狮山街道,珠海安保集团有限公司派出14支共计140人的党员先锋队,支援社区防疫工作。由于狮山街道多为老旧小区,居民多为长者,在核酸检测现场,党员先锋队的队员们细心地为老人讲解核酸检测的重要性,耐心解答老人的疑问,并详细登记核查每名老人的个人身份信息,确保采样过程准确有序。

  “基层一线很重要,也很辛苦,能出一份力是一份力。”来自珠海市技师学院的党员欧文标已在吉大街道白莲社区连续支援4天,负责信息录入、转运协调等工作。每天,欧文标和同事身边都会摆着多部手机,往往是电话接个不停。当社区工作人员问他准备支援到什么时候,欧文标回答:“社区需要我待到什么时候,我就待到什么时候。”

  此外,为减轻社区工作压力,37名有一线经验的市党员应急先锋队员作为精锐力量报到,凭借第一书记或主任助理工作经历,积极协助挂点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当好社区书记参谋助手。香洲区各级党组织结合疫情形势,在隔离酒店、核酸检测点、转运中心等关键处成立临时党支部206个,将社区工作者、公安交警、医护人员等广大党员群众团结在一起、组织在一起,形成坚不可摧防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