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大专题 >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专题 > 先锋模范报道

梅州梅江:干部走街串户动员打疫苗 确保符合人群“应接尽接”

时间:2022-05-05 13:50:18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基层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梅州市梅江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到辖区小区开展“楼楼过 栋栋走 户户清”疫苗接种再动员工作,确保符合人群“应接尽接”,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据悉,今年以来,梅江区委宣传部常态化组织干部下沉到三角镇,充实疫情防控的基层力量,全力以赴筑牢村(社区)疫情防线。

  为了更好地推动疫苗接种宣传工作,梅江区委宣传部选派多名干部到墟镇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按照入户安排表,配合墟镇社区,分网格、分楼栋,对辖区内1060户常住人口进行“地毯式”排查,摸清辖区居民接种疫苗情况,建立未接种人员台账清单。

  除墟镇社区,梅江区委宣传部还组织干部下沉到湾下村进行疫苗接种宣传工作。近期,工作人员多次上门拜访与电话联系,打消了该村67岁村民李生发的顾虑,使他顺利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干部一直给我做思想工作,说打了疫苗后对身体比较好,也是配合全民防疫,我就决定打了。”李生发说。

  “我们首先建立台账,把第二针的接种时间与未接种第一针人群全部统计出来,再根据实际情况到每户进行拜访,主要宣传疫苗接种的益处并告知群众接种疫苗要注意的事项,打消他们的顾虑。”梅江区委宣传部党员志愿者熊烽表示。

  西郊街道为百岁老人接种疫苗

  送“苗”上门 暖心服务

  近日,梅江区西郊街道在开展“楼楼过、栋栋走、户户清”新冠疫苗接种摸查工作中,得知寨中村一位百岁老人李阿婆还未接种疫苗。街道对此高度重视,组织工作人员上门了解情况,老人家属表示李阿婆感冒咳嗽已有段时日,痊愈后将带老人接种新冠疫苗。

  4月22日,街道党员志愿者接到李阿婆家属的电话后,及时协调,与村委会干部、社区医护人员一同来到李阿婆家中,为其做测温、量血压等系列检查。确认老人身体状态良好、无相关疫苗接种禁忌症后,医护人员为其接种了第一针新冠疫苗,观察30分钟无异常后离开。家属表示,老人目前身体状况良好,未出现任何不良反应,对街道上门服务表示感谢。

  据悉,4月20日以来,西郊街道共为172名60周岁以上老人接种第一针疫苗,1009名群众接种第三针疫苗。西郊街道坚持党建引领,通过“线上+线下”宣传、设立固定+流动接种点、上门接种服务等形式,全面开展“楼楼过、栋栋走、户户清”疫苗接种再动员工作,让新冠疫苗接种家喻户晓,引导群众主动登记接种,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建群体免疫安全屏障,实现“应接尽接、不漏一人”。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